2008年5月12日對於中國人來說是一場悲慘日子,中國四川一場地震,震碎了不少人心靈。不管地震怎樣,都無法改善死人的事實。不過中文維基就因為地震圖像取代原本維基百科的傳統圖像而有所爭議……

原本放上首頁應該沒什麼大不大,但是問題就一一出現,首先出現了不中立的情況。是不是為了一個小小的地震而在維基紀念。有人亦認為寫好地震條目是最好紀念的方法。亦有人認為是中國中心。就這樣出現了不同問題。有人更質疑今次投票是不是「簡單多數」就算數。這已經變得非常複雜,支持者反對者各有意見,亦對雙方的意見互相反駁。

不過,似乎維基一個折衷的方法。在星期六晚,長夜無風提出以在主要顯示專欄的方式。這避免了問題,有一些支持維基人同時支持此方案,亦有一些反對更換圖像的維基人支持中間動議。似乎這個投票出現了問題,或許重頭來過好。不過離512這個日子尚離9天。重新投票未必化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