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維基百科一篇以《福佳始終有你》的條目爭吵已經不在維基百科,甚至是其他地方也有出現,在提刪過程,其中一名提刪者行動偏激,聲稱向提刪者宣戰。不過,我今次並不會,而是福佳始終有你的原作者「林忌」。

為了將歌詁放上維基百科,就立即將歌詞改為GFDL,的確有一點問題,我們就開始探討這個人吧。在事件上身為 原作者的林忌,會較其他著緊於福佳這條條目,林忌眼見出現危險,立即提出保留,並且將歌詞改為自由版權,不過為了保留而將歌詞版權改動是不建議的行為,難怪某極右的報章以保皇黨叫刪福佳為題。事後一些維基人嘗試為事件消毒。真的臉皮夠厚,在數天前,又創作了第二個版本,跟著有人提刪,提刪中又改為GFDL,看來維基百科部份內容已經成為了某些政治觀點而設的百科全書……

假如林忌看到這文章,我想看看他的反應是怎樣的?

還是編輯日本史的條目好了……真田幸村的死亡日期都在6月4日……逃……

給大家看看林忌的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