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以地理單位計算,除了大中華地區的條目外,相信是關於日本條目是最多。日語對漢語族翻譯比較容易,因為你可以憑漢字嘗試推敲條目的意思。但哪方面的領域最為吸引?

動漫:應覺上它的領域是最大,不少維基人至少接觸過一本漫畫,而且最近一直有更新的情況,持續參與的維基人有20人左右,但條目不多不少受制於譯名的問題,而新來的維基人對近來的作品非常熟悉,部份條目水平接近優良條目,甚至有條目成為了特色條目。

體育:由於日本足球並非是世界主流的水平,日本足球員條目也不多,即使是參加2006年世界杯足球賽的球員,約只有十多人擁有條目。既然足球不行?那麼棒球應該可以吧?抱歉,就算是去美國職棒打球也不多,像城島健司、井口資仁等仍沒有條目。更新速度更是停緩下來。

都市:更新速度中等,但只是有數個維基人參加,因為集中了一個地域,像北海道有兩三個支廳已經填滿條目,但是行政區劃最為細分的長野縣只有三個條目。

歷史:更新速度中等,約有十數人左右參加,最活躍是關於武士條目,特別是日本戰國時代,甚至連日語維基百科也有一段提及該分類的條目較英語版詳盡,不過像平氏和源氏人物也是很少,看來要努力一點。

其餘分類仍然很少,內閣政府部份只有兩三人有條目,其他的更為少,看來得要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